卡驿--咸鱼码字看缘分

挖坑,随手,地上的坑不填的有九十九

逆转

双性转。百合向。不适请点X。

公元前259年,十二月初三,赵国邯郸的一座宅子里,赵姬痛了一夜,终于生下了异人的孩子。

“夫人,是个女……”

“嗯?!”赵姬一听见这个字眼,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,挣扎起来,看向稳婆,苍白的脸犹如刚刚从地狱里爬出的女鬼。“这是个男孩!”

“……是是是,恭喜夫人,生了个公子!公子!”

秦国公子异人大喜,为孩子起名为“政”。

 

公元前247年,十三岁的嬴政继位为秦王。

嬴政穿着沉重的礼服,坐在王座上,神情淡然,赵姬坐在一旁,笑靥如花。嬴政瞟了一眼赵姬,眼底尽是寒锋。

 

嬴政端坐在王位上,轻皱眉头,腹部的隐痛让他很是不耐,最终他出口打断了吕不韦和嫪毐的争论。

“此事再议。”说罢,便离开了。

“王上!”盖聂拿着大麾给嬴政披上,小声耳语道,“王座上的软垫,在下让关关收走了。您……下衣脏了。”

“……回寝殿!”

 

关关煮了一壶糖姜茶,趁热端到嬴政的寝殿。

“王上,您用些姜茶,会舒服一点。”

“嗯。”嬴政靠在榻上,手里还拿着兵书。盖聂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,写着什么。“依你看,韩国之行可否?”

“可,在下师弟卫庄目前正在韩国,可请他帮忙。”

“那即日启程。”

“恕在下直言,接下来的七天内,王上都不宜出寝殿。毕竟……”

“……寡人知道了。”

 

夜晚,关关将被血渍脏污的被褥拿去浣衣宫奴处清洗时,不巧遇到了太后身边的掌灯珠儿。

“等等,这是王上的被褥?怎么有血?”珠儿一眼便看见了那被藏在金丝银线下的血渍。

“回姐姐,这是盖聂大人吩咐要清洗的,其余的奴婢一概不知。”关关回道。

“……算了,你去吧。”珠儿听到盖聂的名字后狠狠一哆嗦,赶紧让关关快走。

“是。”

关关拿着被褥走远了,珠儿眼珠一转,吩咐身后的小宫女一声,转身回了太后赵姬的寝殿。

“政儿的被褥上有血?”赵姬方才和嫪毐一起喝了酒,如今正是微醺之时,听到这个消息时却一下坐直了身子。她瞟了一眼一旁假寐的嫪毐,又慵懒地靠回了软榻。“政儿如今也到了知好色则慕少艾的年纪了,兴许是落红吧……这等小事也值得你特地来回禀哀家么?”

“奴婢知错。”

“下去吧。”

嫪毐睁开眼看了一眼珠儿,又闭上眼睡了。赵姬轻轻叹了口气,滚进了嫪毐的怀里。

 

“你是说王上的被褥一连几天都有落红?”吕不韦一脸惊奇,“他不像是这种沉溺女色的人,绝对有问题。华阳太后赐婚的楚女绝世美貌都没让他动一下眉头,这就开窍了?”

“侯爷,楚女毕竟是楚女。如今可是连太后听闻此事之后,都派身边的美貌宫女前去王上身边伺候了。王上身边的宫女都换了好几拨了,宠幸过的每个都给了封号,赐居了宫殿。”

“……他是在向臣子们暗示他能亲政了?终于忍不住了?”吕不韦沉思着,旁的人见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也不敢打扰,自行退下了。

 

这几天腹中的折磨简直要了嬴政的命,还好有惊无险地度过了。

“小先生遇到此事是如何处理的?”

“在下并无太大感觉,不似王上这般痛苦。想来应是各人体质不同的缘故。”

“倒是令寡人羡慕得紧。”

“王上只要认真练习在下给您的口诀,想来下次应该不会太痛苦才对。另外,韩国之行已经打点清楚,明日便可出发。”

“嗯。你做事寡人很放心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